论锂电池回收设备的重要性

编辑:recycle发布时间:2017-10-19 18:21:59

要了解锂电池回收设备的重要性,首选要了解一下锂电池:

锂离子电池(以下简称锂电池)因具有电压高、比容量大、寿命长和无记忆效应等显著优点,自其商业化以来便快速占领了便携式电子电器设备的动力源市场,且产量逐年增大。
1.jpg
其次锂电池是电子消耗品,使用寿命约3年。报废后的锂电池,如处理处置不当,其所含的六氟磷酸锂、碳酸酯类有机物以及钴、铜等重金属必然会对环境构成潜在的污染威胁。
而另一方面,废锂电池中的钴、锂、铜及塑料等均是宝贵资源,具 有极高的回收价值。因此,对废锂电池进行科学有效的处理处置,不仅具有显著的环境效益,而且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
锂电池主要由外壳、正极、负极、电解液与隔膜组成。正极是通过起粘结作用的PVDF将钴酸锂粉末涂布于铝箔集流体两侧构成;负极结构与正极类似,由碳粉粘结于铜箔集流体两侧构成。
目前,废锂电池资源化研究主要集中于价值高的正极贵重金属钴和锂的回收,以及负极的铜,铝以及碳粉的回收。
为缓解经济快速发展而引发的日趋严重的资源短缺与环境污染问题,对废旧物资实现全组分回收利用已成为全球共识。
而巩义瑞赛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业的旧电池回收设备,经过多年的研发,生产的锂电池回收设备,可以针对锂电池进行科学有效无污染的回收处理,不仅仅可以保护环境,更可以为客户带了客观的经济收益。如果您有意向或相关的问题咨询,欢迎在线或来电和我们联系。

上一篇:废旧电池回收用什么设备

下一篇:废旧轮胎胶粉机设备介绍

联系我们

:  0371-85618003/1393714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