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轮胎回收设备项目背景介绍

编辑:发布时间:2017-09-28 17:14:37

资源丰富
目前全世界积存的汽车废旧轮胎已达30亿条,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以每年10亿条的速度增长。
黑色污染
废旧轮胎被称为“黑色污染”,具有很强的抗热、抗机械、耐腐蚀性,极难降解,已经逐渐成为新的固体废弃物污染源,这种“黑色污染”如不及早处理,将对环境造成巨大的危害。因此寻找一条好的废旧轮胎回收之路也是十分重要。
用途广泛
废旧轮胎综合利用的途径大致有4种:
1381bac465413cf195e6f3a3925dd993.jpg
1)废旧轮胎原形直接利用。可以充当弹性防护网、防撞挡壁,用作港口码头及船舶的护舷,防浪护堤坝,漂浮灯塔,公路交通墙屏、路标,以及海水养殖渔礁,游乐游具等,但使用量很少。
2)热分解。废轮胎在高温下分离后提燃气、油、炭黑、钢铁等。然而此法回收物质质量欠佳又不稳定,有待进一步改进。
3)旧轮胎翻新。旧轮胎翻新不仅可以延长轮胎使用寿命、节约能源、减少了环境污染。
4)生产橡胶胶粉和再生橡胶。这是集环保与资源再生利用为一体的很有发展前途的回收方式,是处理废旧橡胶再生循环利用最为科学、最为合理、应用最广的一条重要途径。
胶粉生产没有二次污染,废轮胎利用率100%,可以延伸成高附加值且能够循环使用的新型产品,例如体育场跑道,防水卷材,改性沥青,生产橡胶制品(橡胶地砖等)、防水材料等;发展胶粉工业是废旧轮胎资源综合利用的方向,也是全世界很多国家大力支持的行业。
国家政策支持
资源循环再利用的问题已经引起全世界的高度重视。这是节约橡胶资源、保护环境、化害为利、变废为宝、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大事。很多国家鼓励和促进废旧轮胎回收利用及管理,成立国家废旧轮胎回收利用管理机构,对废旧轮胎回收利用进行综合协调、指导和服务,建立了一整套完整的法律政策体系,采用废旧轮胎无偿利用,减免税赋,政府补贴等优惠政策有力地支持了废旧轮胎的资源综合利用产业的发展。
废旧轮胎回收设备生产厂家-巩义市瑞赛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丰富经验的轮胎回收设备制造商,拥有自己的科研中心和工厂,生产出来的废旧轮胎回收设备一直以来深受客户的好评和信赖,如果您有这方面的疑问或者需要,可以随时和我们联系洽谈。

 

上一篇: 锂电池回收设备项目背景介绍

下一篇:半自动轮胎回收设备生产线可行性分析报告

联系我们

:  0371-85618003/13937146555